当前位置:首页 >

发挥国家物流枢纽功能 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洛阳华晟物流架起抗疫民生物资供应生命线

时间:2022-09-09 15:22:09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268

           今年8月31日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洛阳市部分县区人们的正常生活。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需求,成为各级政府部门关心的头等大事。过去,我市主要依靠一些大型商超和市场供应民生物资,而近期的抗击疫情战役中,华晟物流园作为我市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重要承载设施之一,在危急之时挺身而出,建立完善民生供应链服务保障渠道,不但为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更探索出一条依靠现代物流体系服务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保障的新路。
       华晟物流园位于我市伊川县境内,在聚焦有色金属产业打造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的同时,积极引进美团优选、多多买菜等电商龙头企业入园,建设智慧电商产业园,业务辐射南阳、平顶山、三门峡、济源、洛阳豫西五市,高峰单量120单以上,直接带动就业人口5000余人,拉动运输车辆2000余台,盘活周边闲置仓储面积5万平方米,参与贸易企业数百家,综合效益显著。
       在此次伊川县疫情防控中,华晟物流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采取多项措施,迅速扩大售卖团点覆盖面,对园区人员进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千方百计保证保供车辆通畅运行,提升服务确保入园企业安全运营,确保了疫情防控静默时间的民生物资供应。美团优选、多多买菜从9月4日开通伊川县线上销售,开放售卖团点近200个,两大网络社区团购平台在伊川的每天下单量均突破1.3万单,充分满足了“静默”期间群众对物资保供的个性化需求,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物资供应。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充分发挥物流枢纽在生活端保民生、生产端保运输、服务端保企业的突出作用,推动我市物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