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孟津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国家认定

时间:2022-05-31 18:38:22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32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等5部门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认定的通知》,我市孟津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列其中,成为我市第一个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特色鲜明、融合模式清晰、产业集聚发展、利益联结紧密、配套服务完善、组织管理高效,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发展经验具备复制推广价值,且经国家认定对乡村产业振兴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园区。
       孟津区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园创建工作,在市发改委有力指导下,2020年9月认真编制创建方案,顺利通过省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并报国家发改委。2021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批复,同意孟津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116个单位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按照创建方案共谋划5大板块19个项目,总投资101399万元。经过高标准建设,获得国家认定。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积极指导孟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依托农业农村资源,进一步培育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主导产业,健全与农民利益紧密联结机制,联农带农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全面推进示范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