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15:55:34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3706

           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我市结合经济发展实际和企业需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及关于促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的若干举措、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支持小微商贸企业个体工商户恢复发展若干措施,共同形成了“1+3”政策体系。
       《通知》包含十个方面的政策:一是完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包括税收减免、房租免收、优化办电服务等。二是鼓励企业满荷生产、挖潜增效。对满负荷生产并符合条件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财政奖励。三是加强企业融资支持。包括扩大政府还贷周转金额度,鼓励金融机构发放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降低担保费,引导银企对接、加大信贷投放,建立基金与项目常态化对接机制等。四是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包括组织就业招聘活动,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给予企业各项保险补贴,鼓励职工技能提升培训,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复产等。五是加大服务业企业支持力度。包括组织开展多系列的促销费活动,扩大景区免门票活动范围,鼓励景区、体育经营场所延长夜间经营时间,促进商品房销售等。六是强化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帮扶。包括做好信保保单融资支持工作,探索设立“外贸贷”,鼓励企业设立海外仓,宣传落实外贸优惠政策等。七是优化投资审批流程。包括在开发区全面实行承诺制,优化特定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在房屋建筑工程领域推行工程总承包,重大项目市级联审联批频次加密等。八是强化惠企政策及时落地。包括加快政府财政资金下达拨付,扩大直达资金范围等。九是加强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包括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用能需求,实施差异化环保管控政策,保障用电需求等。十是优化营商环境。包括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