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时间:2022-07-21 19:43:50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05

       7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拟确定123个项目为第二批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入选。
       2021年11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洛阳古城特色文化街区、栾川县重渡沟风景区入选。此次龙门石窟入选,我市将有3个项目成为全国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数量居全省首位。
       文旅“夜经济”是消费的“新蓝海”,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积极打造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构建出沉浸式灯光秀、星空露营、夜市街区等文化内涵丰富的新业态,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愈来愈多样化,展现出文旅消费的新活力。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的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