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市发改委开展月饼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时间:2022-09-09 18:32:00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53

           临近中秋,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关于遏制天价月饼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月饼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天价”月饼现象,推动月饼等大众消费品回归传统文化本源,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做好月饼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9日,市发改委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区王府井、丹尼斯等部分商超及酒店进行实地巡查,重点查看月饼市场价格、成分、包装等情况,促进我市月饼市场规范运行。
       从本次市场巡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月饼市场规范有序,月饼品种多样、供应丰富。从价格来看,产品基本是中低价位产品,未发现超过500元的礼盒产品;从产品外包装来看,大部分产品包装简约,未发现使用名贵材质过度包装问题;从产品成分来看,主要是五仁、豆沙、莲蓉等常见馅料,未发现使用鱼翅、燕窝等名贵珍稀食材。
       节日期间,市发改委将持续加强全市月饼市场零售价格监测,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做好我市月饼市场巡查监管工作,确保老百姓吃上价廉质优的月饼,度过一个美好愉快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