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洛阳市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印发实施

时间:2021-06-09 16:56:43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23

       近日,《洛阳市推动现代化都市圈建设2021年工作要点》正式印发,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市在洛阳都市圈建设上重点任务,为推进现代化洛阳都市圈建设,加快形成中原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奠定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洛阳都市圈、开启洛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市将联动都市圈城市,围绕推进产业互补协同发展、推进生态环境共保共治、推进文化旅游共促共融、推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联合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公共服务共利共惠等方面,重点实施32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090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按照省都市圈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不断加强都市圈城市间沟通协作,共同落实好都市圈建设各项任务,一手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强化理念引领、体系支撑、专项实施、项目落地;一手抓场域载体这个“强磁场”,推动各类高端要素竞相集聚、加速裂变,为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