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春节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市场巡查工作

时间:2024-02-04 21:08:26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2839

      春节前夕,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市场的影响,进一步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稳价工作,2月4日,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三部门,对市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运行情况开展巡查检查。
      本次市场巡查,以低温雨雪天气对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的影响为重点,聚焦粮、油、肉、蛋、菜、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切实了解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巡查组先后走访了大张盛德美超市、正大卜蜂莲花超市、关林农贸市场等地,在粮油、果蔬、肉蛋等主要销售区,与销售商户、市场管理人员和购物居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猪肉、蔬菜、鸡蛋等重要民生商品货源供给、物流运输和价格波动等情况。
      从现场巡查情况看,当前我市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市民消费需求持续提升,市场价格整体较为平稳,其中,粮油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肉蛋、鲜叶蔬菜等由于节前集中采购和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价格有所上涨,根据市场运行及经营者预测,随着天气好转及假期临近,会逐渐平稳回落。
      结合当前的市场运行情况,巡查组指导商户要加大肉、蛋、菜等商品采购力度,确保满足群众日常采购需求。同时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加大管理力度,确保食品质量,规范价格行为,严禁出现哄抬物价、散布涨价谣言,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要切实保证库存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我市各部门将持续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预期引导,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强价格监测预警,确保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平稳,供应充足,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