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伊电、万基铁路专用线正式开通

时间:2021-12-29 15:50:03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49

           2021年12月28日15:40,一辆和谐号电力机车得令后缓缓驶入,伊电集团铁路专用线在众人期盼中正式开通!当天,中铁郑州局还签发了万基铁路专用线的开通电报。至此,历经了千辛万苦的伊电和万基两条铁路专用线终于如期建成开通。
       伊电铁路专用线是伊川电厂2×66万千瓦机组配套项目,总投资近3亿元,运输量150万吨/年。万基铁路专用线是万基2×60万千瓦机组配套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运输量200万吨/年。两条专用线分别是中央、省环保督查项目,是响应国家部署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发挥铁路运输绿色低碳优势的重要举措,它们的建成投用将为优化调整我市运输结构、促进“公转铁”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委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2019年接此任务以来,一直高度重视两条专用线的建设,将其列为委内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定期研究分析、安排部署,严格履行协调督促职责。三年来,主管科室坚持每周现场督导,定期组织属地政府、项目业主、施工方召开现场会,建立工作推进微信群,督促两县政府及项目业主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每天报送具体工作进展,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想方设法给予协调解决,全力保障了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