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10个应用场景入选河南省首批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时间:2022-04-27 17:32:05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252

           为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推进智能化应用场景行业全覆盖,全面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了首批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的申报工作。市发改委按照省要求,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10个重点领域,积极组织县区及市直单位开展申报工作。经省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估并面向社会公示,4月20日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数字化转型典型应用场景(第一批)名单,共109个,我市10个应用场景列入名单。
       其中:推广类4个,分别是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物联网+5G应用的智慧工厂建设、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5G的金属露天矿无人高效绿色开采关键技术与装备、河南省老君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老君山智慧化管控平台、洛阳市民政局洛阳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创建类5个,分别是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化研发设计创新应用、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矿山及水泥工厂智能化实验室系统研发和示范应用、龙门石窟世界文化遗产园区旅游局龙门数字化展示中心、洛阳博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博睿科技网络货运平台软件研发项目、河南省百龄帮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智慧养老云平台;培育类1个,洛阳通途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洛阳市偃师区智慧井盖建设项目。
       我市10个应用场景入选,将有力提升我市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进程,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