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昨日揭牌

时间:2022-09-27 16:50:53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346

           9月2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洛阳医院(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试点项目)揭牌仪式在洛阳市中心医院举行,标志着洛阳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入新阶段。西交大二附院首批派驻10名副高及以上专家同步进驻洛阳市中心医院,确定将从呼吸、胸外、泌外、皮肤、骨科、耳鼻咽喉、消化、重症9个学科展开。
       市长徐衣显出席揭牌仪式并为执行院长李小鹏颁授聘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腾,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郭玮,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勇,副市长李新红,西交大二附院院长李宗芳等参加揭牌仪式。
       2020年,河南省人民政府、洛阳市人民政府与西交大二附院签署合作共建框架协议书,依托洛阳市中心医院与西交大二附院创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经过一年时间的申报争取和严格评审考核,该中心于2021年6月获批,我市拿到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一块国字“招牌”。
       按照国家批复的建设方案,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将对标建设标准,逐步与西交大二附院通过资源、平台、信息、人才、技术的共享,全面提升呼吸疾病临床诊疗、科研、教学、预防及管理水平,实现与输出医院同质化。全面辐射带动和提升区域内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跨省、跨区域就医大幅减少,建成立足河南、服务中原、辐射华中区域的国家呼吸疾病区域医疗中心。
       截至目前,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已成功获批呼吸和中医(脑病)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数量居全省地级市首位,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申请到2个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的省辖市。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市卫生健康委继续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和合作共建,协调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和输出责任,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