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主题教育工作会暨重阳节爱老敬老健康讲座

时间:2023-10-24 17:57:00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6408

       在2023年重阳节来临之季,为在委机关离退休干部(以下简称“老干部”)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使广大老干部充分感受到来自委党组的关心关爱,10月23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组织30余名老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暨重阳节爱老敬老健康讲座。该活动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
       在开展此次活动之前,老干部们根据委主题教育统一要求,采取集中学习、网络听课、党小组交流等形式,深入研读和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内涵,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为助力洛阳发展改革工作夯实了政治思想根基。
       活动期间,首先由离退休干部工作科负责人向广大老干部传达了来自委党组的重阳节祝福,对老干部多年来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领学了委主题教育相关文件,对下一步老干部群体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并发放了主题教育学习书籍。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配合完成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的庄重承诺。
       主题教育工作会结束后,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排了“脑卒中和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肿瘤早期筛查”、“老年口腔保健”和“委老干部体检结果统计及解读”等4个专题的健康讲座。通过4位医生详细专业的讲解,广大老干部表示收获颇丰,消除了很多长期存在的医学误区,为今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养生观念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