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焦洛平高铁列入国家“十四五”专项规划

时间:2022-01-20 12:34:52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93

       1月18日,国务院公布《“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明确将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段纳入国家铁路网建设重点工程,为项目实施提供了规划依据,洛阳即将迈入“十”字高铁时代。
       呼南高铁北起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南接广西南宁市,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南北向重要通道,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干线铁路之一,原规划线路以过境沿线省会城市为主。为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高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弥补洛阳高铁线路单一,缺少南北向高铁通道的短板,在省统一部署下,省市领导多次赴国家部委汇报对接,争取呼南高铁豫西通道过境洛阳。经过不懈努力,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表示支持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焦作经洛阳至平顶山段纳入国家专项规划,待规划公布后即启动。随着国家规划的正式公布,项目勘察设计等前期工作将提到国铁集团议事日程,洛阳构建高铁“十”字架构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国铁集团开展前期工作,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形成推进合力,力争呼南高铁豫西通道焦洛平高铁早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