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7 09:05:04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7629

       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清廉过节、节俭过节。9月25日,市发改委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班子成员和机关、委属各单位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集中开展落实中央八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和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必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抓好分管领域的廉政建设,为“清廉洛阳”、“清廉机关”建设做贡献。二要严格廉洁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常怀律己之心,不能让贪欲突破心理防线;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做到自重自省,筑牢廉洁堤坝,知敬畏、守底线,永葆领导干部清廉本色。三要保持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从自身做起,管住小节,一包烟、一瓶酒、一张卡,看似小礼小节,违纪破法往往从这里开始。要从重大节日关键节点抓起,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统筹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以“节点”为“考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