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莅洛调研

时间:2021-05-14 11:29:06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207

       5月11至13日,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调研组一行莅临我市,通过会议座谈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实地调研我市经济运行及中小企业运行情况,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和市发改委县处级领导刘明元、吕伟信陪同调研。
       期间,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河南省发改委组织洛阳、平顶山、焦作等9个地市,一拖物流、中浩德、大张实业等12家企业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并赴银隆新能源、格力空调、中信重工、一拖集团开展实地调研,逐一了解企业当前生产运行情况,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急需解决的问题,对下半年企业运行形势进行了综合预判。参会单位围绕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风险以及当前中小企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调研组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国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多数经济指标实现了“开门红”,总体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但也要在坚定信心中清醒认识和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全面、客观分析和把握。下一步,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研判,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将稳增长和调结构结合起来,提升经济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要继续落实“六保”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减税降费的各项举措,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加强能耗、土地等要素的统筹协调,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