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外贸运行情况座谈会

时间:2021-06-16 10:01:21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稳外贸工作要求,6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商务、海关、洛龙区、高新区,以及河南众创、阿特斯等外贸企业召开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座谈会,了解我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影响外贸稳定运行的主要因素等情况,研究提出对国家、省维护外贸稳定发展方面的措施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介绍了重点企业外贸订单监测和建立企业月报制度等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前5个月部分重点企业出口订单情况;商务局、海关分别结合职能,介绍了我市外贸运行情况、主要特点和下步工作打算;洛龙区、高新区分别介绍了本辖区外贸运行情况、重点企业情况;各企业介绍了外贸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需求及政策建议。
       会后,市发改委将座谈会情况进行了梳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发改委,为国家、省制定稳外贸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依据。同时,市发改委将继续坚持完善重点企业订单监测分析和月报制度,精准把握企业出口变化的第一手情况,做好对企业的政策指导和协调服务,确保我市外贸企业加快发展、外贸进出口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