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呼南高铁焦洛平段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召开 江凌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8-19 08:58:04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09

           18日,呼南高铁焦洛平段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听取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省呼南高铁焦洛平段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组长江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更好发挥高铁综合拉动效益。

       呼南高铁焦洛平段是“十四五”时期河南省谋划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线路经焦作、济源、洛阳、平顶山四地,对拉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8月3日,国铁集团发文确定项目勘察设计单位,标志着该铁路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目前,在沿线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深入开展黄河桥位、洛阳枢纽引入方案等重难点研究,形成了阶段性成果。

       会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汇报了呼南高铁焦洛平段项目规划设计情况,省发改委汇报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总体考虑,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汇报了下步工作安排及意见建议。与会的黄河水利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及沿线的洛阳市、平顶山市、焦作市、济源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对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尽快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等提出建议。

       江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呼南高铁焦洛平段建设,全省上下尤其是豫西地区群众热切期盼项目早日开工。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前期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明确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效率,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尽快完成预可研审查,今年10月底前完成可研批复,11月底前完成初步设计批复,12月底前开工建设控制性节点工程,明年上半年实现全线开工,早日造福沿线群众。

       江凌强调,沿线各市及省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思维,抢抓国家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战略机遇,加强沟通衔接,倒排时间节点,按照责任分工协同推进前期工作,尽快明确项目业主单位、出资方案、路由及站点规模、征迁补偿标准等关键问题,抓紧落实资金筹措工作,用好政策性金融支持,扎实做好项目融资方案,统筹谋划沿线土地综合开发,为项目尽快开工奠定良好基础。要推动“3+1”工作机制高效运转,省级专班要定期开展研判调度,统筹研究解决项目推进的重大问题;省级专班办公室要切实履行责任,做好日常协调调度工作;沿线各地及省直有关部门工作专班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有效保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驻京工作专班要加大与国家有关部委、国铁集团等部门的沟通、衔接、汇报,争取更多上级支持,努力争取更大工作主动。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琰君,平顶山市、焦作市、济源示范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