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召开2024年中长期贷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4-12 17:05:51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1833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决策部署,做好设备更新改造金融支持工作,更多引入专项再贷款的低成本资金,进一步提升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质效,4月12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中长期贷款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发改委关于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支持项目申报工作安排部署,介绍了国家关于进一步提升2024年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工作有关要求。会议特别强调在此机制下申报第一批“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项目重点支持方向、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一是各县区要抢抓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吃透省发改会议精神,抢抓今年各类政策支持、扶持贷款政策机会,特别是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政策,做好跟进服务争取第一批申报红利。二是要加强审核把关。准确把握审核尺度,加大对企业的跟踪指导和审核把关,确保企业项目过审率。三是要对标先进下功夫。总结填报经验,对标去年先进县(区)工作方式方法,做好2024年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并把好的经验并联用在报送科技型企业和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中来,完成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科技型企业融资报送工作。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按照国家、省两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扩大制造业中长期申报工作,会同人行、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对制造业大规模设备更新的金融支持,加强协调联动,争取更多低成本、大额度信贷支持,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