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省出台26项举措 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时间:2022-07-21 19:38:23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68

       近期,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26项措施,加快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为有效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解决消费领域出现的问题,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提供实现途径和政策保障。
       《方案》结合全省实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精神,从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增强消费发展动能、提升消费增长潜力、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夯实消费发展基础五个方面推出真招、实招,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方案》提出提升郑汴洛串联“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10条黄金文旅线路,推出“醉美 夜郑州”“古都夜八点 相约洛阳城”“夜开封 欢乐宋”等消费品牌;加快郑州、洛阳轨道交通建设,提高轨道交通出行占比,持续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支持郑州、洛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高地;支持郑州、开封、洛阳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建设,打造郑汴洛国际文化旅游之都;继续支持洛阳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引进高水平赛事,激活城市体育消费动能;支持洛阳、新乡、商丘、漯河等地争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下一步,按照《方案》要求,在洛阳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洛阳市发改委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完善配套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高效传导、全面落地,真正把疫情防控成果转化为稳增长、促消费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