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来洛开展房地产市场调研

时间:2023-11-15 17:00:20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6210

      为了解当前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掌握相关政策实施情况及效果,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调研组11月13日-14日,来我市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查。调研组一行由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服务价格处陈灵广处长带队,省发改委价调处、省价格监测中心共同参与。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智坤同志带领价调科、市价格监测和认证中心全程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运行情况进行了市场调查。通过开展工作座谈,听取了市住建局、房产保障和住房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情况的分析,了解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特点、相关政策落地情况及实施效果。重点掌握了保交楼的工作措施和进展情况,尤其是在资金监管和推动企业复工等方面采取的工作举措。各相关部门详细整理汇报了我市的有关资料与数据,并结合我市房地产发展实际,向调研组反馈了行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本地房地产企业、贝壳等房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掌握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的一线数据以及市场预测预判分析。
      通过座谈交流与实地考察,调研组较为全面地了解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的运行与发展,掌握了现有调控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对下一步房地产市场的监测分析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