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结对帮扶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市发改委扎实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10 09:17:49 来源: 发布单位: 访问量: 688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洛阳市发改委深刻领悟“四下基层”的内涵要义,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12月9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关宇飞,委领导张楷、杨智坤带领党员干部一行70余人,赴联建村新安县韦庄村开展“结对帮扶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活动。
      党员干部分别前往“一对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下一步帮扶措施,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全体人员观摩了韦庄村5G数字辣椒基地和韦庄村“乡里中心”。
      最后,关宇飞与县镇负责同志、村支委以及驻村工作队进行亲切座谈,听取了各方工作汇报。关宇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乡村振兴“151”工作部署的丰富内涵和逻辑体系,在思想上把准方向,在工作推进上形成合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重点做到“三个突出”。一要突出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把现有产业项目持续做大做强,立足本村资源禀赋,探索多种形式的产业新业态,用好传统村居风貌、辣椒文化等资源优势,谋划布局,真正把“小辣椒”变成“大产业”。二要突出打牢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开展村居环境整治,以项目运营提升推进基础设施提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牢记规划先行,杜绝贪大求全。三要突出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要紧密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抓好五颗星相互联系的有机整体建设;要建强班子,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镇选村培”党员发展工作机制,建设好党员队伍;要有效发挥“三自”组织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文明实践,涵养文明乡风。就发改委下步帮扶工作,关宇飞指出要立足发改委职能,在项目规划、资源整合、工作落实等方面展现作为,进一步强化市场思维,聚焦产业链前端和末端,精准定位受众,开发特色产品,积极带动周边地区配套发展,使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使韦庄村能够在未来发展底色上绘出更精彩的绚丽篇章。
      活动结束之际,关宇飞特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栖居地,关心了解队员们的生活起居,并勉励驻村工作队再接再厉,把党的惠民帮扶政策真正落到实处。